y000000~

【十一】当冰哥意外穿越遇到沈垣和小白冰


洛冰河自打进门起,看师尊悠闲自得地看着手里的书,自然地拿起碗喝汤,心里就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仿佛在他心口堵了一块石头。

  

  

那盘里的食物他看过,只一眼便能看出是出自谁之手,从起初的惊疑不定,到此时只剩郁结。

  

  

  

听到师尊终于认出了自己,出声呼唤,洛冰河终于从自己的思绪中晃过神来,心中的郁结一扫而空。

  

  

  

“师尊!”他一把扑进沈清秋怀里,将沈清秋拦腰抱住,巨大的冲击力让他又跌坐回床上。

  

  

  

“终于……找到师尊了,弟子好担心您。”

  

  

  

洛冰河的脸埋在沈清秋的衣料里,声音闷闷的,隐隐带着一丝哽咽,显出浓浓的委屈。

  

  

  

沈清秋看着眼前顶着一张和冰哥一样的脸,身高却只到自己胸口的小白冰,一直以来面对冰哥那一丝丝奇怪的感觉消散了不少。

  

  

  

是了,这才是他一手养大,小心呵护出的根正苗红小白花洛冰河。这种乖巧和亲近是出自内心、被他亲手宠出来的,而不是像冰哥那样,从观察他和小洛冰河的相处以及小心翼翼的试探中模仿来的。

  

  

  

今天看到许久不见的小白花,他才知道以往的那种不自在是从何而来。

  

  

  

一时之间,心中有些五味杂陈。

  

  

  

他抬起手,轻柔地抚了抚小洛冰河的发顶:“好了好了,师尊没事。”

  

  

  

沈清秋扶着他的肩膀把他从自己怀里抱出来,看着小家伙的两只眼睛红的像只小兔子。

  

  

  

“你怎么进来的。”

  

  

  

小洛冰河用衣袖抹了一把眼睛,声音还有些抽抽噎噎:“师尊被带走后,掌门师伯命各峰弟子四处搜索,不见师尊的下落。我记起当日,师尊曾说过那、那家伙是魔族,便来到交界之地打听,果然有魔族,说新立的魔尊带了一位修仙者回来,便想着换进来碰碰运气。”

  

  

  

说到这,他开心的展颜一笑:“没想到,真的能在这里见到师尊。”

  

  

  

沈清秋看着他前一秒还泫然欲泣,下一秒就欢喜得不行的样子,真是又可怜又可爱,忍不住又摸了摸他柔软的发丝。

  

  

  

“掌门师兄他们呢,也在交界处吗。”

  

  

  

说到这里,洛冰河愣住,犹豫了下还是开口道:“弟子……没有把握能在这里找到师尊,所以是一个人来的。”

  

  

  “…………”

  

  

  

沈清秋无奈扶额,不知道该说不愧是男主还是说幸亏是男主了。

  

  

  

“谁都没告诉,你就敢一个人跑到这魔族宫殿里来了!”

  

  

  

小家伙也知道师尊这次是真生气了,站在床边低头看地,双手不自觉地攥着一片衣角。

  

  

看着他这样,沈清秋是无论如何也说不下去了。在他眼中,小家伙刚刚从魔头手里逃过一劫,惊魂未定,就因为担心自己师尊的安危,随队伍四处奔波。一得到自己的下落,就迫不及待地前来查看。

  

  

洛冰河感没感动到他不知道,反正沈清秋是成功感动到自己了。

  

  

  

他轻轻地把小洛冰河拉过来,摸了摸对方的头,“为师不是责怪你,只是你如此行事,太过莽撞,弃自己安危于不顾……”

  

  

  

“是……弟子下次,一定不敢了。”

  

  

  

小洛冰河抬起头,一双圆滚滚的漆黑眸子直直地望着他,语带期待:“弟子这就带师尊离开。”

  

  

  

沈清秋闻言顿了一下,心里有一股不明的情绪蔓延开来,堵在他胸口。

  

  

  

“我……”我什么呢?盼人来救,如今人来了, 又犹豫什么呢?

  

  

  

小洛冰河察觉到师尊的犹豫,不禁疑惑道:“师尊……不想和弟子离开吗?”

  

  

  

不想离开吗?沈清秋在心中仔细思索这个问题,却发现自己拿不出一个明确的是或否的答案。

  

  

  

想了想,他还是决定先糊弄过去。

  

  

  

“冰河,其实这些日子以来,为师心中一直有个疑问。”

  

  

  

闻言,小洛冰河的身躯一震,果然下一句,就听沈清秋道:“你与这魔界新主,是什么关系?”

  

  

  

到此,小洛冰河的眼睛已不再看他。他低着头,双手在身侧紧紧攥成全,发丝随着小小的身躯而微微颤抖。

  

  

  

沈清秋疑惑地提起他的小脸,却发现这孩子不知什么时候又红了眼眶,模样好不可怜。

  

  

  

冰哥身负天魔血脉,成为魔界新主,那与他相貌相同的洛冰河又是什么,恐怕不知情的人很难不加以揣测。虽然小洛冰河已经从梦魔那里得知了自己的血脉,但从他知道后从未和自己提及就能看出来,他是不想让自己知道的。却不知他心中是怎么看待自己的魔族血脉的。

  

  沈清秋在心中不禁暗骂自己卑鄙,用这种事来乱他心神。把人揽入怀中,轻轻拍着他的后背道:“好了好了,为师不问了,再也不问了。”

  

  

  

小洛冰河在他怀中抽抽噎噎:“弟子……弟子当真不知……求师尊……相信弟子。”

  

  

  

话语越说越小,到后来几乎听不见了。

  

  

  

沈清秋突然有些后悔起来,或许今天这话,他确实不该问出口的。

  

  

  

“嗯,为师相信。”

  

  

  

他把洛冰河拉起来,尽可能放轻语气:“但今日确实不适合离开。魔界守卫森严,你能安然无恙混进来已是万幸。如今我法力受限,外面无人接应,很难脱困。”

  

  

  

小洛冰河闻言抹去眼泪,正色道:“那我再潜出去,通知师叔师伯前来,再来救师尊。”

  

  

  

沈清秋:“好。那为师……就等你来救了。”

  

  

  

小洛冰河闻言,白皙的耳朵微微泛起红晕,似乎有些难为情,匆匆行礼后离去。

  

  

  

沈清秋见人离去,竟生出一种送了口气的感觉。随即又有些后悔,没能和多日未见的小徒弟多亲近一会。今日之后,离开之时已迫在眉睫,沈清秋看着眼前的饭菜却没了胃口,索性放在一边,拿过刚刚放在一边的话本,却再看不进一个字。

  

  

  

谁都没有注意,竹舍之外,墙的拐角处,一道黑影静静地隐在暗处,听着师徒俩都对话,看着小洛冰河快步离开,看着沈清秋在那之后茶饭不思,默默攥紧了手中的修雅剑……

评论(81)

热度(56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