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00000~

【十二】当冰哥意外穿越遇到沈垣和小白冰


沈清秋在不知不觉间走了神, 待反应过来,才发觉时间已至深夜。

  

  

  

连他自己也未察觉,潜意识里在等着谁的到来。

  

  

  

他感觉到一丝奇怪,白天洛冰河那样赖着不走,到了晚间竟这般消停,实在反常。

  

  

  

他将手中的书扔到一边,挥手熄灭蜡烛,倒头就准备休息。

  

  

  

然而事实却并不如他所愿。沈清秋在床上翻来覆去,却久久不能入眠。脑子里时而想着白天洛冰河在他塌前说的话,时而担心独自一人的小洛冰河的安危,时而又在思考日后逃离魔界——掌门打算如何救他,到时又会是怎样一番情景。像如此心绪烦乱,脑中昏昏沉沉。

  

  

  

  

恰在此时,房门传来一声轻微的响动。沈清秋心中警觉,闭上双眼,作假寐状,按兵不动。

  

  

  

只听到一阵放轻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最终,有阴影投在沈清秋脸上。

  

  

  

那人在他床前停了半刻,随后拉过床尾的被子,盖在沈清秋身上,动作间,有熟悉的气息拂过。

  

  

  

沈清秋:是他?

  

  

  

他本以为洛冰河做完这些就会离开,然事实却并非如此。他感觉身侧的床褥有些凹陷了下去,随后来人从背后轻轻揽住了他的腰,把他箍在了怀里。

  

  

  

“……”

  

  

  

沈清秋终于装不下去,他一把拽住环在腰间的手,打算把他从床上拽下去。

  

  

  

果然啊,早上还在他床边装乖顺侍疾的小绵羊,倒头来还是个大尾巴狼!

  

  

  

  

“不装睡了?”低沉的嗓音在身后响起。沈清秋的脸上带上一丝被拆穿的尴尬,手上慢慢卸了力气。

  

  

  

  

房间又再次陷入了沉默的寂静。就在沈清秋快要受不了这尴尬的姿势和诡异的气氛准备再次动手把人推开时,洛冰河在他身后深深吸了一口气,语气平静而淡漠:

  

  

  

  

“我出生在大雪连天的洛水。后来听人说,那年的冬天格外的冷,连常年不冻的洛川都结了些冰,而我却意外没被冻死。”

  

  

  

  

  

沈清秋愣住,随即反应过来——洛冰河竟是在和他讲述自己的身世。

  

  

  

  

“五岁以前,我没有一个固定的住处。街上有很多游荡的乞丐,他们有时会抢别人施舍给我的吃食,有时会到街上偷路过行人的钱袋。我曾以为我长大以后,也不过就是成为他们当中的一个……”

  

  

  

  

洛冰河看着怀中僵住的身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但是我没有。我足够幸运地遇到了一位好心人,但也足够不幸,又失去了她。我没见过我的生母。我视她为我的母亲。而她也待我如亲子。”

  

  

  

  

“再后来,我参加了苍穹山弟子大选。”

  

  

  

  

他看着沈清秋的背影,一字一句道。

  

  

  

“拜入了清静峰”

  

  

  

“修雅剑”

  

  

  

“沈清秋门下”

  

  

  

“……”

  

  

  

沈清秋彻底放弃了反抗的念头,僵在原地。两个人之间那层身份与关系的窗户纸,终于还是捅破了。但沈清秋没想到,是在这个时候、这种情况下。

  

  

  

一整晚,沈清秋都在听洛冰河在身后,细数他那悲惨又壮阔的一声。虽然他早就已经熟知《狂傲仙魔途》里种马男主洛冰河的一生,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出了洛冰河本人最了解他的人人,但从书上看和听当事人自己讲述,那冲击感还是有很大出入的。

  

  

  

  

沈清秋一边听洛冰河讲述那些原著里没有提及的细节,一边在心中第一万次骂作者向天打飞机。

  

  

  

在听到洛冰河讲述他的世界里沈清秋的结局时,他不可避免地僵了几下,心中的那种不适感又重新涌了上来,被洛冰河看在眼里。

  

  

  

待到这场由当事人亲口讲述,放在任意一个第三人眼中都足够惊世骇俗的故事落幕时,窗外的天空已经微微泛起了白。

  

  

  

夜晚,过去了。

  

  

  

房间中再一次陷入了寂静,两个人都沉默着没有说话。

沈清秋突然有些害怕,怕洛冰河问他听完后作何感想,问他为什么会和自己所遇到的沈清秋不一样,而这些,都是他无法回答的。

  

  

  

他无法做到像洛冰河这般坦荡而真诚。

  

  

  

然而洛冰河没有。

  

  

  

良久的沉默过后,沈清秋只是感觉身后之人又向自己靠近了些许,低沉的声音近在耳畔。

  

  

  

“你呢”

  

  

  

“你也会像她,像我的母亲一样离开我吗”

  

  

  

沈清秋哑然。那一刻,虽然他什么都没做,但却觉得自己好像无形之中欠了点他什么似的。

  

  

  

  

洛冰河静静看着沈清秋的沉默。许久,轻笑一声。

  

  

  

“我知道了……”

  

  

  

腰上的重量一轻,沈清秋慌忙转身,房中已没了洛冰河的身影。

  

  

  

床榻上仿佛还存留着些许褶皱。但他整夜晾在外面,体温和空气一样寒凉,此刻,更是连一丝温度也没留下。

  

  

  

今夜,那个卸去霸道与强势,将自己一生的脆弱与不甘轻轻诉说的人,仿佛从未来过……

  

  

  

评论(82)

热度(4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